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

Debian Stretch 升級到 Debian Buster


Debian Buster 已發布,這兩天把 PVE 上三台 Debian server 通通升級。

第一台跑的是 Mastodon, prosidy 與 peertube,用的 webserver 是 nginx,資料庫則是 postgresql 與 mariadb。升級過程完全沒有問題,十分順利。

第二台跑的是協會的線上商店,還有一些實驗用網站(含 docker)。這一台升級完重開後,發現線上商店跑不起來。找了一會兒發現問題出在 php7.0 -> php7.3,apache module 中必須手動打開 php7.3 並關閉 php7.0 的模組。弄完後原有的服務就都順利跑起來。

第三台是我的主伺服器,上面跑了不少網站像是個人網站、nextcloud、協會官網等等。這台在升級後,先手動去把 php7.3 的模組打開,卻發現 Drupal 與 nextcloud 都出問題無法啟動。然後挖了錯誤紀錄一會兒之後就發現,連同第二台系統的經驗,php7 在 Debian 的 package naming,php7.0 -> php7.3 並不是「升級」,而是「安裝新套件」,所以一堆 php7.0-* 的外掛,像是 php7.3-gd, php7.3-zip, ... 等在升級過程中並不會自動加裝,必須手動安裝才行。

現在三台伺服器都已經安穩上線運行中。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