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

Debian 上 hp-setup 鬼打牆不斷要求安裝 proprietary plugin 的問題



HP 的印表機一直算是對 Linux 相當友善的廠牌,所以我選印表機首選都是 HP。而之前跑用 Kubuntu 為基底的 ezgo 時,安裝 hp 印表機的驅動很簡單,只要安裝 hplip 套件執行 hp-setup 後面就通通搞定了。

不過現在換用 Debian 為基底的 ezgo 時,卻出現兩個問題。第一個是下載 plugin 時,從 pgp.mit.edu 取得驗證公開金鑰時一直失敗,其次就是如下面截圖所示,明明告訴我裝好了,實際上卻仍是紅字告訴我需要安裝 proprietary plugin。





先講第一個問題。現在從 pgp.mit.edu 取得金鑰變得很困難,我還找不出是什麼原因,網路上也很少討論。我透過 kgpg 提供的伺服器,找到了另一個可以順利下載金鑰的伺服器 pool.sks-keyservers.net ,並在 gpg.conf 中把預設伺服器換成了這個。但 hp-setup 仍然是去找 pgp.mit.edu,於是我發現他們把下載金鑰的伺服器寫死在程式裡:

/usr/share/hplip/base/validation.py  line 43:

```
class GPG_Verification(DigiSign_Verification):
    def __init__(self, pgp_site = 'pgp.mit.edu', key = 0x4ABA2F66DBD5A95894910E0673D770CDA59047B9):
```


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... 把它改掉就可以順利下載金鑰了。


另一個問題則是在這裡找到解答:


https://www.linuxquestions.org/questions/linux-software-2/hplip-keeps-looping-at-plug-in-installation-4175647505/

看來是不同系統函式庫放的位置不同所造成... 依照其建議新增路徑與符號連結後就順利安裝成功了。

1 則留言:

  1. 請問您分享的kgpg server
    要在哪裡查詢啊?
    公司網路受限總公司的防火牆
    無法連線pool.sks-keyservers.net
    謝謝您

    回覆刪除